欢迎唠嗑
不会写文
不会画画
只能照片商店啦

【K莫】相见亦缘


·试水篇
·不知道算什么的AU
·部分设定来自倩女
·莫扎他      女号  医师      
40级  逍遥观
·手可摘星辰  男号  断恨刀客 
89级  昆仑山

·昆仑信仰:“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。事了拂衣去,深藏功与名。”该门多游侠,行侠仗义,游走江湖;言必行,行必果。劫富济贫,救人于危难,信义无双。

·逍遥信仰:推崇老庄之学,信练内丹之说。“内练成丹,外用成法”。主张“扶养性命守虚无,恬淡无为何思虑”,追求恬淡无为的修炼。存思诸神,就可以通灵达神,洞观自然。


  第一次见他,是在大雪纷飞的金陵。
  当时的莫扎他仍是个低级的小医师,年幼的发簪,粉红的衣裳,衬地她稚嫩的脸庞格外好看。时而挥舞手中的佛尘,来一招妙手回春。

  那天她顺着指示寻路至金陵城西,找到王圣俞。灵活地翻身下马,走近与其谈话。接过任务卷宗仔细一看,才觉麻烦。

  怎么又是要到处找人的任务?

  莫扎他挠挠脑袋,在河堤旁一屁股坐下稍作休息。人群忽然涌动,莫扎他讪讪地收回差点被人踩到的脚。

  “怎么回事啊?”莫扎他疑惑地踮起脚往人群里瞅。

  在皑皑白雪中,一人翻身上马。
  斗笠上星星点点的白雪随着他的动作滑落,面纱下的脸庞更显神秘。
  一身黑衣如夜,在千山万水之中微微侧目,竟看向自己。

  那眼中,满含星辰。
  而那背上,纷明是十分罕见的双刀。
  没等莫扎他反应过来,那人便一牵缰绳,须臾片刻,便只留下一个灰蒙蒙的背影。

  “这个断恨刀客,必是不简单。”莫扎他喃喃自语。“可惜没看到他的名字。”

  



场景参考图:

评论(5)
热度(15)

© 唐老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