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唠嗑
不会写文
不会画画
只能照片商店啦

〔k莫〕靠近一点点①


·前设(含剧透):https://diealong.lofter.com/post/1d1c0c52_108eed94
  简述:假设真忆科技派来的内奸另有其人
·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






 “扑哧。”贝微微正要去下楼拿大家的午饭,却被前台的阵势吓到。“你们这是......”

  猴子举起小梳子45°仰望天空,梳出最完美的发型。“听说,等一会有新员工要来报道。”愚公一手撑在前台,摆出自认为帅气的造型。“所以,我们要用最完美的自己。”

  而郝眉则搭着愚公肩膀,展现自己迷人的微笑。“迎接妹子的到来。”

 “诶微微师妹,你不是负责面试新人的吗?怎么样怎么样?”听到愚公的话另外两人也凑近微微,一脸期待。

  贝微微撇头偷笑,认真地回忆:“嗯...他留着及耳的卷发,温文尔雅的样子,很有艺术家的气质。”

  三人听了喜上眉梢,愚公甚至已经脑补出自己与妹子手牵手的画面。电梯铃响,三人纷纷簇拥着要先在妹子面前留下完美的印象。
  电梯门一开,愚公灵机一动发力把郝眉往前推,成功让他猝不及防地一把栽在来人怀里。

【嗯???妹子怎么比我还高......】

  郝眉窘迫地站起来,挠头赶紧给人家赔不是。“抱歉抱歉,你没事.....吧...”郝眉抬头望去,竟真如微微所描述的一样,除了性别。

 “没事。”来人并不计较,反而大方地将郝眉扶起来,回以温柔一笑。

 “大家好,我是穆言。”
  穆言身穿白衬衫和黑色修身西裤,脸上始终保持着淡淡的微笑,彬彬有礼的样子更是与一屋子吊儿郎当的程序猿形成鲜明对比。

 “.......但是工作经验尚且不足,希望在座各位多多包涵。”语毕还弯腰向众人轻轻鞠躬,以示诚意。

 “欢迎加入致一科技。”在众人简单了解新人之后,肖奈上前与他握手表示欢迎他的到来。
  而愚公和猴子却双手抱臂一直摇头。“完了完了,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。”“这和尚庙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呜呜呜。”

  简单的欢迎仪式过后,众人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埋头苦干。阿力作为美术部部长带着穆言熟悉工作,给他安排相应的任务。

  然而,和睦的工作气氛并没有维持多久。

“老三老三!!那家伙又来了!。”郝眉几人焦急地跑进肖奈办公室,围着显示屏都想知道入侵郝眉电脑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。其他组的人听到声响也停下工作到处八卦起来,穆言不解,程序组的小方便顺便告知。

 “你刚来不知道,之前啊有个人黑了眉哥的电脑,除了把眉哥女神的壁纸换成一座寺庙什么也没少,诶我猜这人要不就有病要不就对眉哥感兴趣哈哈哈。”

“哦,是这样啊。”穆言望向办公室里急地跳脚的郝眉饶有兴趣地观察起来。只见他挠头一脸沮丧地从里面出来,嘴里还嘟囔着:我得晚上好好大吃一顿,来安慰一下我这受伤的心灵。


下班后
  
  “诶!等一下等一下谢谢!”郝眉风风火火地跑进电梯,靠着墙壁喘气。穆言看他狼狈的样子轻笑出声:“小心点,不用着急。”
  
  “你是不知道,再晚几分钟,这电梯里都能把人挤成肉饼。我每天晚餐有多丰盛就看这几分钟了。 ”郝眉接过穆言给的纸巾擦拭额头上的汗水,咬牙切齿地说道。

“说起来我刚搬到这边不久,附近有什么好的餐馆推荐吗?”本来只是无心一问,没想到郝眉整个人都精神起来了。

“这你就问对人啦!”郝眉得瑟地走出电梯,转身手掌一拍穆言的左肩。“走!眉哥带你去吃全世界最好吃的酸菜鱼!。”




  彩蛋:在去香锅小炒的路上,郝眉不断地在夸奖这家店菜式多、分量足。
 “那家店的酸菜鱼是特别好吃,我吃了一次之后就次次去了。上次带着兄弟们去吃的渣都不剩也没给我留点。诶还有还有毛血旺啊鱼香茄子之类的小炒分量超足balabala......”
  穆言很是疑惑地问道:

  “这店是你家开的?”

评论(11)
热度(54)

© 唐老呱 | Powered by LOFTER